『現代美學』是本診所的精神及堅持,『現代』指的是現在,不是過去,亦不是未來,因為過去有過去的審美標準,同樣的,未來的審美標準 是什麼?我們都不知道,所以唯一可遵循的是『現代』的審美觀也就是『現在』大部分人所認為是美的,就是『現代』的準則,舉例來說,以身材的標準來看,究竟是胖美還是瘦美?不同的時代就有不同的標準,中國的唐代以及中世紀的西方,便是以『豐腴』為美,全然不同的是, 近代卻是以『瘦』為美的準則,現在的美腿,在阿嬤時代卻是難看的『腳仔腳』所以本診所堅持的是『現代』的『美學』。

 

我們的堅持 在超越二十年的行醫過程中,經常在門診中遇到一些患者,ㄧ到診間劈頭就說『我要整成的鼻子,的雙眼皮』,或是『我要打脈衝光』,『我要打飛梭雷射』,凡此種種,不免令我哭笑不得,常常掙扎在究竟是迎合病患的要求?還是堅持自己的醫療專業?就以雷射等 等的光療來說好了,目前的雷射光療儀器可說是多不勝數,為何門診常常遇到一些ㄧ臉迷惑的病患,她們的共同問題是『為什麼朋友打了 雷射後,斑都不見,我卻是越打越黑?』

 

我的看法是,雷射是ㄧ種專業的醫療手段,就好像服藥ㄧ般,必須『對症下藥』亦可『藥到病除』,使 用雷射治療前,必須先有正確的『診斷』,正是ㄧ位醫師無可取代的『價質』,所以我們的堅持是:做任何治療前,ㄧ定先經過醫師的診斷, 明確的告訴每一位患者,你應該接受那一種治療,我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的成果,方才進行任何的療程,美容手術如此,雷射手術亦是如此,為有審慎的診斷,然後治療,才可讓每一位從『現代美學』走出去的妳,都是『完美自信』的妳。

 

更多詳細資料請連結現代美學官網:http://www.psat.com.tw